藍綠趴趴走

還記得小時候去鄉下玩時,都要搭公車晃啊晃的,睡睡醒醒幾輪之後,才終於抵達目的地。現在有了高鐵之後,雖然到哪裡都很快速,但晃啊晃的那份樂趣,卻因此消失了。
如果,能夠搭高鐵減少點對點的時間,但是多留一些空檔在小鎮搭公車晃啊晃,那該有多好?


這個小小的玩耍心情,埔里鎮竟然大大的滿足我們了耶!

從今天起到2010年底,旅人們只要花80元買張一日券,就可以當天不限次數的搭乘藍線、綠線兩條環鎮街車在埔里趴趴走。
環鎮街車串連了許多埔里鎮上的知名景點,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從南投客運轉運站出發,每小時發車。
沿途停靠站有:(怎麼變車掌小姐了?)

綠線:紙教堂、暨南大學、木生昆蟲館、廣興紙廠、埔里酒場、埔里西站、南投客運轉運站、造紙龍手創館、地母廟。

藍線
:中台禪寺、埔里花卉中心、埔里酒廠、埔里西站、南投客運轉運站、地理中心碑、鯉魚潭。

這麼超值又低碳的方案!真是忍不住給他一個讚!

【快來看看】
相關新聞
南投客運網站
阿凱製作的地圖與時刻表(點圖可以放大)
相關搭乘問題可以打電話至049-2984031南投客運服務處詢問。

【對你最方便】
水田衣的客人可以選擇綠線在18度C巧克工坊站牌下車,步行至水田衣需要10分鐘(巧克力工坊站位於地母廟和造紙龍站的中間)。

●藍屋頂的客人可以選擇綠線在造紙龍手創館站牌下車,步行至藍屋頂需要40分鐘(建議可請阿凱接駁)!


不過,既然是環鎮觀光街車,當然就是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將知名景點一網打盡,順便買點伴手禮。
若是想要玩一些私房景點,例如水尾國小、虎頭山頂,或是去吃埔里的肉圓、亞標牛肉麵、羅春捲、愛娣越南麵、喝炎術冬瓜茶,Shine覺得還是租機車比較好玩啦!

不然...就排個三天兩夜,
第一天騎機車+私房景點+埔里小吃+住藍屋頂;
第二天就搭公車慢慢晃+買伴手禮+步行回水田衣
這個組合好像不錯耶!

Shine喃喃自語:怎麼從車掌小姐變成促銷小姐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