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到達藍屋頂

行車建議路線:
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接台14線往埔里→左轉過愛蘭橋→"馬上立即"右轉南環路→右轉新生橋→左轉接珠生路→過溪南國小後第一個路口右轉→過高爾夫球場沿著指標經過三個左轉、一個右轉便能抵達藍屋頂。

公車建議路線:
台北─埔里: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上車),約3小時30分~4小時
台中─埔里:在台中火車站對面搭乘往埔里的南投客運,約1小時15分。
抵達埔里客運總站可連絡租車行,郭親妹 0912-018029,
車況良好、價格公道、老闆娘服務態度佳。

高鐵建議路線:
搭乘高鐵至台中烏日站後,至第五出口第三月台轉搭南投客運高鐵快捷至埔里,約50分鐘。
抵達埔里客運總站可連絡租車行,郭親妹 0912-018029,車況良好、價格公道、老闆娘服務態度佳。
如需高鐵往返以及中部景點接送服務,可洽搞笑又優秀的廖大哥 0923-354963,或難得一見的好司機黃大哥 0931-224928。

單車建議路線:
若是單車一族想挑戰藍屋頂各種爬坡路線,請電洽藍屋頂。

藍屋頂包迷路地圖 (點圖可以放大)

迷路專線:0932-593320 阿凱民宿主人之找路篇

■ 不迷路小秘訣
【第一招】依著地圖,跟著"松濤園民宿"招牌前行,看到"松濤園500M"的時候左轉,第二根電線桿順著"藍底白魚箭頭"往右下切到底就到囉!

【第二招】若您是從桃米社區的方向玩過來,我們沒有畫這個方向的地圖,建議跟著"稻香村"招牌走,過了稻香村後,左轉險升坡繼續前行,看到"松濤園200M"的時候,請左轉,再看到"左有叉路"時,順著叉路往左下切到底就到囉!

---------------------------------------------------------
畫外話,

我們必須很驕傲的承認,
Google map上都看不到通往藍屋頂的路口,
如果你有那個什麼GPS的玩意兒,可以查看看
E 120°56'35" N 23°57'01"(感謝旅人Matt提供),

不過據說衛星定位有時會有方圓300公尺的誤差
所以呢,建議您先開到埔里溪南國小,
再開啟您聰明的GPS帶路囉(或者睜大眼睛看路標也行)!
到了定位點以後要趕快右轉鑽進小路裡面,
直直開,開到底就可以看到藍屋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