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屋頂 Q & S

恭喜陳阿凱於2009年光輝國慶前夕成為陳小凱的爸爸了!
由於阿凱平日的電話量淡季是每天10通,旺季是每天30通,有時遇到媒體報導,電話量會破百(請見民宿主人:電話篇)!
為了減少電磁波對Baby的影響,Shine(以下簡稱S)將歷來藍屋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整理在這裡,麻煩各位叔叔阿姨先花點時間在這裡解惑,如果還是無法滿足你的疑問,再打給陳小凱的爸囉。

Q:請問阿凱和Shine是什麼關係?
S:(笑~)這個問題,是藍屋頂點播率的第一名!
簡單的說,我們是朋友!但認真說起來,還真的很百轉千迴,讓人不得不相信:許多事情,真的是老天爺注定好的!藍屋頂的新生這篇文章,可以大略說明!

Q:我可以線上查看藍屋頂哪天有空房嗎?
S:可以呀!你只要在部落格左側(往下拉一點),就可以看到藍屋頂最近的訂房紀錄了!不然按我也行

Q:寵物可以和我一起住進房間嗎?
S:嗯...藍屋頂明白養寵物的朋友們都會覺得「牠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耶!」
但是,藍屋頂又擔心寵物住進屋內後,下一個旅人可能會過敏,所以只好忍痛說抱歉了。
如果您的寵物是狗狗或貓咪,您可考慮改住水田衣。如果是其他寵物,例如老虎、獅子,那就打電話問問阿凱囉。

Q:我是女生,打算一個人旅行,可以住藍屋頂嗎?
S:藍屋頂當然很歡迎妳,因為女主人Shine也很喜歡一個人去自助旅行。不過,保護藍屋頂的警察"狗熊大哥"考慮到藍屋頂附近沒有鄰居,一個女生住藍屋頂他會有點擔心,所以為了讓狗熊大哥安穩好眠、當個有為的人民保母,還是只好請妳改住靠近市區的水田衣囉!

Q:藍屋頂可以烤肉嗎?
S:原則上是可以的("原則上"就代表著藍屋頂在某些狀況下還是會婉拒啦,比如說:有其他客人同時住宿的時候!)不過請不要把草皮烤焦,器材和食材也麻煩自備喔!

Q:我沒有住宿,可以去參觀藍屋頂嗎?
S:其實,藍屋頂很迷你,沒有像電視或報紙報導的那麼好(瞎瞇?!)所以很怕你千辛萬苦找到藍屋頂之後,會有"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覺,但若你真的很想來看看,那有幾種狀況。
‧有旅人住宿時:為了維護住宿的品質,此時不開放參觀。
‧好像沒人住宿,但有一個大男生在除草澆花:那百分之九十是阿凱正在整理藍屋頂,你可以讚美他很帥,讓他高興得邀請你進去參觀。不過阿凱的工作量很大,請盡量不要打擾到他的工作喔!
‧沒人住宿也沒看到阿凱:那就只好在藍屋頂外面東張西望、隨便晃晃啦!

Q:我沒有住宿,可以在藍屋頂拍婚紗或美少女專輯嗎?
S:可以啊,但會酌收一些費用,請參考藍屋頂笑一個

Q:我沒有交通工具,請問藍屋頂有公車到達或提供專車接送服務嗎?
S:由於藍屋頂位於桃米坑偏遠的半山腰,所以沒有公車可搭。如果你打算住進藍屋頂後就閉關,直到退房時才出關,那阿凱可以到車站接送。但如果你中途想出去玩,就還是得開車來,或是在埔里車站對面的機車行租機車(若人多的話,可考慮接送+導覽的服務,大家一起平分車資)。

好消息更新:2010.3.9~2010.12.31,埔里有環鎮街車可以帶各位趴趴走喔!

Q:埔里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
S:啊~這就說來話長了。建議你可先參考阿凱製作的周邊景點圖,依照自然類、宗教類、小吃類、手工藝製作類、鐵馬類有不同的介紹。
或者,也可參考一些付費的行程,例如飛行傘、船屋、夜間生態導覽、童玩DIY等等。
埔里周邊的魚池鄉、國姓鄉、水里鄉也有很棒的景點,等你住進藍屋頂的時候,阿凱會再慢慢跟你介紹,並附送一張埔里旅遊地圖喔!

Q:藍屋頂現在有什麼優惠方案?
S:藍屋頂很愛玩,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一些優惠,2010年目前正在on檔的是低碳小富翁

Q:我要問的問題這裡沒有耶!
S:你可選擇Call in求救法,找阿凱 0932-593320,建議時間是早上十點~晚上十點。

Q:我沒有問題,只是想留個言給藍屋頂!
S:謝謝你願意對我們說說話,我們會非常珍惜,請到這裡留言

Q:我決定住藍屋頂了,有沒有什麼小叮嚀或地圖指引?
S:有的!訂房事項藍屋頂路線圖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請問天空藍有浴缸嗎?

Shine 提到...

天空藍有兩間浴室,一間淋浴,一間有美式浴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