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力

在李偉文的部落格看到他寫的一篇文章"夢想力─找到住在台灣的理由"裡頭提到說:「夢想與目標是不太一樣的,它是生命熱情的來源,而熱情是活出精彩人生的動力!」
那你呢?你的熱情是什麼?

不管是將兒女撫育長大、是希望開一間健康早餐店讓來客都精神飽滿的吃飽完成一天的工作、是執筆寫書讓別人得到心靈共鳴、是畫一本童書給小朋友當作心靈慰藉、是希望寫一篇對人類有貢獻的論文、是追求永恆的愛.......自認不夠具體,不夠偉大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請你把夢想寫下來,並且認真的過生活,時時看著你的夢想清單一件件完成,有時候夢想在你認真生活中已經不知不覺的達成了。

寫下來,才會叮嚀自己不要忘記;說出來,才有機會讓別人聽到,也許可以找到志同道合者、找到幫助你的貴人。

對現實感到不滿、感到痛,代表你還有夢(註)

總之,距離8月31日截止日只剩下3天,請大家趕緊寫下夢想來爭取這個微不足道的小禮物吧!



註:偷用敏雄老師的名言。真巧,敏雄老師的部落格最近也提到夢想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