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低碳背包旅行

(因警察伯伯狗熊大哥擔心一個人在山區的安全,所以本專案暫停推廣)

兩個人的行囊,裝滿了分享的喜悅,
一個人的旅行,可以擁有堅定的任性,以及隨遇而安的自由。

我們常常有一股衝動想要把藍屋頂關上,任性的出遊,
身邊也都是熱衷旅行的背包客朋友。
因此很了解那種想節省每一分金錢、
讓自己能走更長遠的路,認識更多的人,滿足心靈的渴望的心情。
若是你的血液裡流竄著「背著背包就上路」的基因,
若是你看到旅遊頻道時血液裡的旅行因子就開始發作,
揹起你的背包,上路吧。
一個人旅行的代價: 
 1}
小房間:平日1300元,假日2000元。
   大房間:平日1560元,假日2400元。
 2}
早餐與整理房務請DIY
 3}
進房時間 Pm 3:00,退房時間 Am 12:00,
   住宿當天可以提早至藍屋頂丟背包,再出門去認識埔里。

藍屋頂背包客的權利:
 
1} 一間雙人套房任你睡
 
2}
整間廚房任你用
 
3}
腳踏車一台任你騎
 
4}
在地觀點地圖一份任你看
 
5}
整座埔里鎮任你行
 
6}
免費使用洗衣機清洗衣物,讓您輕便續住
 
7}
若是您搭乘大眾交通工作前來,我們可以免費至公車站接送,
  
不過鼓勵您挑戰徒步從公車站走到藍屋頂 (5公里)
  
或者可在車站肯德基對面租機車代步


藍屋頂背包客的義務:
 1} 發誓自己已經年滿十八(不要騙人,阿姨會檢查你的身分證喔!)。
 2}
進藍屋頂前請跟我們貢獻一項你針對此趟旅程的減碳做法。
減碳參考作法: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隨手關燈、回去之後少開一天的冷氣、少看一天的電視...或其他你想到的低碳方式,並歡迎與我們分享。也可在藍屋頂中貢獻你“一個人的低碳背包旅行”規劃給其他旅人參考。
 3} 限一人入住,可自娛娛人者。
 4}
背包客當然要揹著背包進藍屋頂囉!背包越輕越好,隨性就好。



19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ㄏㄚˊ...
那我背背包+騎腳踏車去一定減很多碳,因為沒用到任何大眾交通工具(一滴油也沒用到),只是不知道下次是啥時會再騎去了....

Pong 提到...

娘們,我怎麼印象中你有搭火車?
最近是怎樣?忙著打排球哇?
我們已經漆掉木門了,
等你來會等到天荒地老,
SORRY囉~~~~~

匿名 提到...

自娛娛人那一項很有意思
自娛我可以理解
娛人的話就有點困惑
是要彩衣娛兩位美麗大方的女主人嗎XD

Shine 提到...

Bird:
人家fuko是立志"下回"來藍屋頂要背背包+騎腳踏車啦!妳是來衝康的喔?
----

Lydie:
妳有慧根!

匿名 提到...

還記得上次求婚記裡,那個唯一的大肚婆嗎?

哈哈!自上次從藍屋頂回來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果然是個在離開後,令人開始想念的地方……

很想一個人再到藍屋頂流浪,但是……怕你們不敢收留我^^

所以,我只好把你們的「一個人的低碳背包旅行」計畫告訴朋友們。聽說,已經有好些人蠢蠢欲動囉!

找時間,再和包肉包先生一塊去窩上一晚^^

Shine 提到...

天堂鳥:
我當然記得,連名字都記得喔!(反而不知道包肉包的本名耶,真糟糕!)
有份小小的禮物想送妳,本來想寄到fly家,不過既然妳來留言了,方不方便告訴我聯絡地址、讓我直接寄給妳呢?
藍屋頂的email:jsbluedome@gmail.com

謝謝妳幫忙宣傳,充滿母性的誠懇推薦一定比我們老王賣瓜有用多了!呵!

匿名 提到...

真是充滿低碳創意啊…

Pong 提到...

阿乾,

被你誇讚真是不好意思(汗顏中),
還希望你能多給點建議囉!

匿名 提到...

TO Pong:
蝦米..Pong,木門妳已經給我漆過了喔,阿吼,那下次我過去我可不可以把漆刮掉再重擦一次阿?我以為妳們的"慢",會等到我再次光臨耶...@@
還有如Shine所說,下回啦,上次有搭火車,下次要一路騎過去,妳等著阿(上次要騎去前好像也是這麼說,那我就非得過去不可了)
-----
TO Shine:
感謝妳的相挺,我會記得妳這麼挺我的,哈哈
(叫Pong給我把木門上的漆刮掉...)

Shine 提到...

阿乾:
其實我們創意不多耶,所以才希望藍屋頂的旅人可以和我們交流越來越多的低碳旅行方式,我想這應該會很有意思!

Shine 提到...

fuko:
你和大嫂連看婚紗毛片都可以從雲林騎到台中了,我一點都不懷疑你們下回會如何來藍屋頂!
還有,藍屋頂的木門不只一扇,但是因為我們真的很"慢",所以只漆了兩扇,還有兩扇等你喔!(後悔了吧~)

匿名 提到...

TO Shine:
糟糕,真的還有2扇木門喔,妳都這麼說了,根本就是讓我跑不掉...哈哈~我會跟大嫂說滴,找個時間囉

還有,不要太晚睡覺阿,對身體不好喔(看到妳回覆的時間)

Shine 提到...

不小心露餡兒了!好,我會早點睡!

匿名 提到...

DEAR飛飛的姐姐:
我是飛飛的同事
真抱歉,自從上回跟妳說要找同事去玩
一隔就快兩個月了~@.@~只能說工作摧人老呀!!

因為剛忙完一個活動
我想自己先落跑去度假一番
so馬上想到藍屋頂
剛好又看到有[一人背包客]的行程建議
想先來請問一下
不知道可不可以開車去?

另外也很久沒和姐姐msn了
如果方便週間白天m一下
我們就直接"線上訂房"吧~謝謝妳!

Shine 提到...

范范:
低碳不用有壓力,做自己能做的就好,所以開車來也是無妨的,也許可以在其他方面試著減碳

我很少上msn,妳可以參考部落格左下角的訂房紀錄,然後email告訴我你想來的日期即可!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一下如果想要在7月9號那天入住
打算用走路的方式到藍屋頂

可是"藍屋頂包迷路"的路線圖沒有說怎麼走耶,可不可以給點指示??

偷偷問一下,,五公里要走多久勒??

因為我怕來不及去看埔里的夕陽= =

另外如果我真的迷路了我要打電話給哪位求救,
因為聽說會有代班紅牌所以要打給紅牌還是Pong??

拉哩拉雜問了一大堆真不好意思....

Pong 提到...

hi molin,

請問當天你大概幾點抵達埔里呢?
若是大熱天的時候抵達建議您找我們接送或者在公車站附近租一台小機車,
若您能留下e-mail,我可以另外畫張地圖寄到您信箱告訴你要怎麼徒步!

5公里要走多久???
由於越接近藍屋頂的時候坡度越陡,
天氣涼爽的時候,從公車站不停止的走上藍屋頂大約是1.5-2小時左右吧!
天氣熱的時候可能要走個2小時以上,
建議您要記得帶足夠的水或運動飲料比較好。

至於想看埔里的夕陽啊,
最晚得在五點以前從藍屋頂出發囉!
若真的迷路了,你就打電話給Pong(就是我啦!)

問問題不用不好意思啦!是我們比較不好意思咧!

雖然有點擔心你一個人走上來,
但若你真的辦到了,我會想頒發一張獎狀給你咧!
名為:第一個徒步上藍屋頂的旅人!
期待你的到來喔!

ps.這張獎狀好像也沒有什麼激勵的成分存在...

匿名 提到...

我的e-mail是momoninilin@hotmail.com

雖然我有50c.c.的駕照但我沒有那個膽子騎車,其實我最厲害的是腳踏車啦 = =


預計到台中車站是12點40 所以可能會搭上1點的南投客運,
那差不多是3點到埔里吧....現在是夏天太陽都6點多才下山,
所以用走路的應該是來的及看夕陽
不過要去哪裡看夕陽勒???
謝謝Pong的答覆^^

Unknown 提到...

自認自己是背包客
可是很不一樣
不管出國.國內都帶我那卡超大行李拉箱

最近又多一隻三公斤西施女兒
不吵不鬧,大小一律外頭解決

這樣扶不符合背包客身分啊> <"

28歲老女人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