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娣越南美食

昨天一回到埔里就先去愛娣越南美食報到,
老闆娘一看到我就驚了一下說:
「你離開埔里很久了後!我都沒看到你出現耶!」
我笑笑回答說:「是啊!所以一回來趕緊先過來吃一碗!」

其實,我跟老闆娘沒有熟到哪兒去,
每次去愛娣都是默默的吃完、默默的離開,
兩個人的對話也僅限於十根手指數的出來的次數,
因為我真心喜歡她的料理,而她也明白,
所以跟老闆娘有種知交的默契感。

愛娣越南美食的老闆娘是個非常有意思、且有個性的人,
當然東西好吃、店面乾淨整潔更不用說了,
我就非常佩服她深深以自己作品為傲的精神,
曾經受邀到暨大演講,底下的人問他:「你怎麼知道你的店會賺錢?」
她不加以思考的就回答:「因為好吃啊!」

雖然以自己的廚藝為傲,
她還是會去觀察其他競爭對手(其他越南人開的麵店),
瞭解埔里市場趨勢,瞭解別家店面的優缺點,
一點也不會害怕被市場淘汰。

我很欣賞她認真做菜的一面,更欣賞她用心經營客人的那一面。
很多老闆會記住常客的飲食喜好,但是她的觀察力更是了不得,
每次我跟Shine去吃的時候,若Shine還在外面找車位,
我還來不及開口,她就問我說:「另外一個人要吃豬腳河粉不加湯嗎?」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又譬如昨天去吃的時候,她雖然手邊忙,
卻知道我一個人來吃沒有聊天的對象,應該會想看電視,
我還來不及問她可不可以開電視的時候,她就已經搶先一步滿足我的需求。
雖然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動作,但卻是我在別家店面所感受不到的貼心。

不過,她也不是讓客人予取予求的那種老闆娘。
之前她曾碰到客人不明究理沒禮貌的硬跟她說:「你的東西不好吃啦!」
她立即說:「不好吃你就不要吃!」便跑去那位仁兄的桌上端起他的麵,
直接倒到水槽中,不收錢,叫他滾蛋!

也曾經有小朋友因為店裡食材都用光了,點什麼什麼都沒有,
跟老闆娘賭氣說:「這裡怎麼什麼都沒有!以後不來吃了。」
老闆娘就挑挑眉的當面跟他說:「那最好!」

-----------
扯遠了,因為這間店的好吃,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
總之,若是你來埔里兩天一夜,不要錯過愛娣越南美食就對了。
提醒:她的料理都有點辣味,自己再擠上擠滴檸檬,
是夏天開胃,冬天驅寒的極品喔!

介紹一下她的必殺菜:涼拌青木瓜絲

主要是青木瓜絲、高麗菜、九層塔、碎花生混合的開胃菜,
可以點雞、鴨、牛等肉類加在上面,
醬汁應該是越南的魚露,味道很搭,不會蓋過蔬菜的新鮮甜味,
自己依口味再淋上檸檬汁與生辣椒碎片,
以前不怎麼欣賞青木瓜絲,因為這道菜讓我徹底改觀。


其實這道菜老闆娘稱為涼拌生菜,圖示是加上雞肉的生菜。攝影:老梁

60元很大一盤,適合夥同朋友一起去吃,
個自點一碗麵,然後搭上這盤開胃菜。
人.間.美.味.啊!

剛剛發現網路上對於愛娣的介紹邈邈無幾,
可能是太好吃了,大家都忘記拍照,
加上不是那種動輒兩三百塊的排餐,
所以大家不怎麼會想去好好介紹吧!

地點:南投縣埔里鎮麥當勞斜對面的麵攤。
   找到麥當勞就找的到愛娣了!


豬腳乾河粉 攝影:老梁


牛肉乾河粉。辣椒是自己加的,霹靂辣! 攝影:老梁


【補充】
2008.08.26聯合報終於刊登了相關報導:愛娣美食征服埔里人的胃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重點是.....在哪裡啊?

Pong 提到...

嗯!這真的是重點,枉費我廢話一堆...
在埔里鎮信義路上麥當勞的對面!
一間小小的攤子喔!要仔細找找!
不好意思耍白爛啊~~~~

匿名 提到...

重點是你害我好餓T^T

提到...

我也好想吃
上次沒吃到 哭哭啦 ~~QQ

Shine 提到...

怎麼會有這麼好笑的事?
Pong果然是同手同腳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