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騎自然

藍屋頂的超級夥伴-阿凱,除了經營埔里鎮三間小小民宿,另外還以奶奶的老屋為基地,成立了一家「順騎自然」腳踏車租賃,要讓來到埔里的旅客都能慢慢感受小鎮的巷弄味道。
前幾天他去鎮上的一家店遇到這位弟弟,兩個人的對話讓人忍不住想要微笑為他們加油!

但,如果這位弟弟去順騎自然報「阿凱」的名字後反而更貴,那不就糗了...XDDD

(以下轉自阿凱的臉書)



我跟一位小六生的對話。
小六生:叔叔我以後想當一位自行車的國手。完成編輯
我:很棒阿,為什麼你有這個念頭呢?
小六生:我上次在埔里參加一個腳踏車的活動。
我:什麼活動?
小六生:你有聽過順騎自然嗎?
我(裝死):沒有~
小六生:他就是在巷子裡面的腳踏車店,他們上次辦筊白筍小旅行,我騎了腳踏車、吃了冰、做了diy,而且他們的車都很好騎,所以我以後想當自行車的國手,我現在在存錢了!
我:那你有爬過虎頭山嗎?有去日月潭環過湖嗎?有騎單車繞台灣一圈嗎?
小六生:都還沒ㄟ,爸爸說我不乖不讓我出門
我:如果你想做,現在還沒有車子,叔叔可以贊助你,但是你得變乖,讓爸爸肯給你出門。
小六生:騙人,那車是順騎自然的...
我:你去店裡,跟叔叔阿姨說阿凱.....

這個小孩子之後還問了我露營、野外活動、童軍等等事情....
我看見那個瞳孔,我好久沒有這樣的悸動,小朋友期盼著用純真的想像去完善這個世界的美好;而我,追尋夢想與實踐的腳步早已在情懷與算盤之間徘徊打算,那個求知與期盼踏出的瞳孔,深深的烙在我那天午後的心中。

這小孩很認真,假日沒有出去玩,都在店裡幫忙父母親的事業,看他的應對進退,他的父母在身教上一定下了不少功夫,祝福你要很努力,才有成功的一天。加油~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