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住宿也是愛心的一部分!

藍屋頂民宿女主人每月會提撥盈餘的3%捐給公益團體,大約累積半年左右為一期去劃撥(女主人有點健忘症,沒辦法太準時,哈哈)
有些熱心的朋友會跟我一起合捐,節省公益團體被扣的手續費。總計前年一月至去年六月,總共捐給「台東縣聖心全人關懷協會」11790元,做為每日送餐關懷東部獨居老人的費用。


照片提供:張燕鈴


每隔一段時間,我會換一個捐款對象,所以得知藍屋頂民宿附近有一個照顧埔里鎮郊弱勢家庭孩子的陪讀班後,當然也要關心身邊的孩子們,因此從去年7月開始(藍屋頂是國小嗎,竟然都以寒暑假為分界!)就以陪讀班做為捐款對象,半年期間共捐了4410元,今年仍在持續累積中。

陪讀班的用心也被埔里鎮一些店家看見,去年有連鎖鞋店捐給每個孩子一雙球鞋,他們都超開心的!今天又看到超商邀請小朋友們去擔任一日店長,不僅能吹冷氣(誤)體會到這個社會24小時都有人在辛勤工作以供應便利的生活機能,最後甚至還送給每人一份充滿點心與愛的大禮盒。

看到陪讀班小朋友拿著一日店長證書與禮盒歡樂合影時,我特別注意到這張照片,我的心得是:我們埔里鎮的超商座位數量也太多了吧,真不愧是身為台灣地理中心的泱泱大國氣勢啊!

(這位太太,妳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