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屬於郵差的郵筒

從搬進藍屋頂開始,Shine就期盼擁有一個藍屋頂信箱,雖然花幾百塊就可以到五金行買個現成的,但那不是藍屋頂的風格,自己又懶得動手,就這麼拖著、拖著...
沒想到在情人節的午后,收到阿凱從手機傳來的一張照片,打開一看,竟是Kuro正在手繪郵筒的畫面,這個驚喜,讓我感動莫名。



Kuro是阿凱的學弟,我從來沒見過他,但常聽阿凱提起他的才華。
藍屋頂的兄弟民宿"月光橋"就是他設計的。

阿凱跟我說,這是郵筒,不是信箱喔!
有什麼差別呢?
「信箱是給郵差丟信的,郵筒是給藍屋頂旅人寄明信片用的!」

原來,這是專屬於藍屋頂旅人的郵筒。

來過藍屋頂的朋友,都看過藝術總監阿乓設計的超有fu明信片,雖然我們也貼心地附上郵票,但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真的能順利地將它投進郵筒、蓋上545埔里小鎮的郵戳,寄到每一個你想傳遞想念的朋友或自己手中?

而這個想法,在Kuro的手工打造下,有了更體貼的進步。
旅人們不必再碰運氣的到鎮上亂繞,只要離開前將明信片投進大門旁的專屬郵筒,阿凱就會幫大家寄出這份想念與幸福。
但是阿凱要我提醒大家,請務必字體端正的寫上郵遞區號與地址喔,因為不是每個郵差都可以效法海角七號...
(這個過年,他就收到許多退回的明信片,一個人享有那麼多封情書,羞得他臉都紅了!)


這是Shine今年收到的情人節溫馨禮物,
願每個旅人都能好好利用它,讓這個禮物,源源不絕的溢滿手寫的溫度。

6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這想法太好了
記得上次去藍屋頂
寫好的明信片
想著一定要在明信片上
蓋上了埔里鎮的郵戳
但因為沒辦法及時找到郵筒
便放在袋中,結果放著放著
卻一直遺忘而到了台中市區才想起...
幸好,不是回到台南才想起
就真的失去了意義....
很好的想法,藍屋頂繼續加油..

豬ㄚ姨

Shine 提到...

豬阿姨:
我也很喜歡到各地旅遊的時候寄明信片給自己,看著當地黑黑小小的郵戳,好像證明了某一段時間的刻記
謝謝你對於藍屋頂的期許:)

楷鈞。小陶 提到...

這主意超棒,但我想桃米巷的郵差大哥應該還是會很奮力地把信往裡頭塞吧。

Shine 提到...

楷鈞。小陶 :
我告訴你埔里的郵差有多麼人性化:
藍屋頂的信,他們現在都轉去水田衣啦!
人工手動轉址服務,很炫吧!

匿名 提到...

望鄉么女什麼時候會回藍屋頂呢?
想點你坐檯呢~
雖然嫁不嫁得出去還是個未知數
但...
如果能
也想在你那個充滿希望跟愛的美美城堡
拍 婚 紗
(老女人的婚紗 肯定需要太充足的陽光 淡化皺紋...)

想你的
望鄉舞女~

Shine 提到...

喔~我的舞女涵儀呀!看到妳的留言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拍婚紗~想當初,大家打算幫你配對的松鼠,現在也都當爸爸了呢!
找個別的名義聚會嘛!我大概有千百年沒有見到望鄉的兄弟姊妹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