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念小兔

今天看到埔里大坪頂彩虹花海的消息,想起了上一次花開的時候,Shine和阿乓認識了藍屋頂的第二位旅人:小兔!
當時的藍屋頂夢想體驗期原則上只是詐騙自己的親朋好友來試住,希望大家給予我們一些建議。所以當陌生的小兔主動打電話來報名的時候,我為難地告訴她:「現在還有一些工程在收尾,所以我們只接待朋友耶!」小兔說:「我去了就是你們的朋友啦!

攝影:小兔

小兔來到藍屋頂後,告訴我她有一位朋友在埔里開民宿,
有一天,這位開民宿的朋友在msn上接到客人"水母"丟給他一個部落格網址,並告訴他:「這個女生需要你的幫助」
這位朋友心想:「我是開民宿耶,怎麼變成埔里的慈善機構?到底誰需要我的幫助?」,一邊也將網址順便丟給了掛在msn上的小兔。
這個網址,是藍屋頂白牆上的陽光;這個需要幫助的女生(聽起來好悲情喔),就是Shine(笑~)。
結果朋友還沒開始幫助,小兔就熱血的先抵達了,並邀來這位朋友:水田衣民宿的阿凱!

這就是藍屋頂和阿凱的開始。

阿凱將他對全台灣民宿做的研究整理成一張光碟片送給我,希望能「對我有幫助」。
老實說,(也是想當然爾)我這個偽民宿主人到現在還沒看過。
不過倒是很高興阿凱開車帶我們到久聞的大坪頂花卉節去賞花海。


Shine與園丁     攝影:小兔


到了大坪頂,巧遇承辦單位(某整合行銷公司)的負責人,他問我們感覺如何?
我回答:「宣傳大於實際,相見不如懷念」!
阿凱吃驚地望著我,善良的他還幫我打圓場,可是,真的很沒看頭啊!
但出來玩就是這樣,地點不重要,只要「人」對了就好,所以那一天我還是很開心。
今年,聽說種花的面積是上回的五倍之多,我想應該會很壯觀吧!



目前為止,Shine&阿乓&阿凱的唯一合照,就是小兔拍的。一向對高矮胖瘦不敏感的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都忍不住覺得:冬末的我們真的好臃腫喔!


至於當時剛從日本雜貨設計學院畢業,因著助人熱血與對未來迷惘而來到藍屋頂的小兔,至今已是積極圓夢、成立「加起來工作室」的負責人了,而且還和朋友一起成立LA26團隊,利用工作之餘去幫助許多弱勢團體。
兩個月前,我和小兔在淡水河邊吃午餐,小兔說,她將十幅攝影作品捐贈給永和榮光育幼院,並將這十幅作品自掏腰包製作成「愛與希望」明信片,每套還再捐出20%回饋給育幼院,吃完飯後,她就要到老街的許義魚酥店門口,向逛街的人潮厚臉皮的大聲宣傳了。
我看著坐在我對面、轉身將一路扛著的宣傳看板卸下的小兔,心裡想著:「小兔,妳終於找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了!」

於是,我立刻成為她當天開張的買家。

明信片圖檔提供:小兔

延伸閱讀:藍屋頂第一位旅人--小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