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無風無雨也無晴

颱風不小心轉了一個大彎,路經了大半個台灣,
經過了埔里,造成一些山區道路的中斷。
但在昨天天亮之後,埔里一片寧靜,也未造成藍屋頂許多損毀。

我想很多人關心的是埔里目前的天氣情況。
如果您打算這一週拜訪藍屋頂,這個計畫還是可行的。
只是這幾天天氣有些陰雨,
但比夏天下午下的午後雨來得小很多,而且不用怕被炎熱的太陽給曬黑。

如果您打算拜訪藍屋頂之後往山上走走,
那麼建議您過一兩週之後再來,
因為風雨過後往山區道路的路況是相當不穩定且危險的。
除了山景之外,埔里大街小巷裡美食、人文故事的魅力也不遜於山的青翠,
亦或者,待在藍屋頂悠閒個兩天,
看書、聽音樂,去市場買些食材下廚,放空一段假期。

藍屋頂,跟埔里都很好,歡迎大家拜訪這裡!


7/20 更新

今天早上太陽露臉,回復成一般的夏季氣候囉!

7 則留言 :

Pong 提到...

寫的真好。
記得最後寫上 代班小陶
版權該歸你的!

匿名 提到...

嗯嗯,才想說要問Shine藍屋頂還好嗎…
但想到她人在廈門…
代班主人很盡責喔~~讚啦
不知那邊的雨是否跟台中這邊一樣大,
要注意一下藍屋頂前方小路那邊…
雨大怕那邊土壤沖刷…

Shine 提到...

聽說你們颱風天還出門吃冰
真的是好樣的!呵呵!

以前我媽也會在颱風天出門坐公車說要去西子灣看海浪,被公車司機罵"笑ㄟ"!
危險動作,大人小孩都請勿模仿喔!

Pong 提到...

今天陳媽媽來電說,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台中太平的家淹水都到膝蓋了,
她還掛念著大家,撥給小陶跟我,
結果電話都沒通,
以為大家都忙著災後重建(我該鍘,不知道在忙啥沒開機?),
所以她今天特地上網看看大家近況,
很高興發現小陶已經先回報藍屋頂最新狀況了;
然後也很高興的說玟萱的部落格更新了。

其實前幾天就想打電話給她,
卻拖著拖著就忘了...
真是甜蜜又慚愧的給她長輩掛念著。

希望陳媽媽水退了忙完了之後,
招親朋好友來埔里玩玩!

Pong 提到...

+0,感謝你的關心喔!
我想藍屋頂底下的土石是蠻穩的,
每次颱風來比較危險動作的是外出,
(碰到淹水的道路或者鬆動的土石)
或進出埔里的道路會有淹水之虞,
所幸大家都很好!

蘇酪 提到...

shine
颱風天嘟嘟冰也關的早,
所以到今天才成功吃到!料超多低~
我媽也是每到颱風天都要去西子灣看海浪,
我都覺得他好像比我還要年紀輕輕!!

+0:
藍屋頂旁的斜坡在大雨的時候也是急大的水量,不過還好馬上就有地方往山下流,
所以藍屋頂只要在室內都很安全,
謝謝你的關心唷~~

pong:
小陶可稱職得呢,每天比我們早起又會作早餐
也即時更新部落格,很有領班的架式!!

Shine 提到...

Pong:
真的很巧,我最近想打電話問候一下陳媽媽,拖到今天晚上打過去的時候,她說她早上才跟妳通過電話!
厚~大家都很心有靈犀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