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生態」兒童探索營熱烈招生中!


以生態探索與教育體驗為主軸的「FUN生態」兒童探索營,
將帶領孩子們親近土地、體會自然魅力。


圖文提供: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漫長暑假何處去?來「FUN生態」一下吧!
台灣的生態,豐富而迷人;
徜徉在自然界中的孩子,開朗而熱忱。
樹谷文化基金會主辦、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承辦的
FUN生態」兒童探索營,
將於97812~14日展開三天兩夜的活動,
藉由生態環境的認識與觀察,
培養孩子擁有一顆尊重自然的心,
在學習過程中,
認同環境與儲備未來守護自然生態的能力。

同時藉由對社區、環境的參與、記錄和觀察,
開啟多元的激盪與想像,並透過自然農作的體驗學習,
拉近孩子與土地的距離,讓愛惜地球、永續利用的想法,
在每一個小小心靈萌芽、扎根。

‧招生對象及人數:
 國小3-6年級學童
 招收30人(額滿為止)

‧活動時間
 97年8月12(二)~14(四),三天兩夜

‧活動地點: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每人2,800元
 97年7/15(二)報名截止
 洽詢專線:049- 2422003 或 0937-653287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陳小姐

下載報名表

◎主辦單位:樹谷文化基金會
 承辦單位: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FUN生態」兒童探索營活動內容

日期
時段
8/12(二)
8/13(三)
8/24(四)
上午
相見歡

我是小攝影家
——桃米生態攝影

我是小農夫
——認識自然農園&田園耕作

我是小廚師
——料理學習&實作

下午

看,這個把青蛙叫做老闆的地方
—認識桃米生態環境

大地遊戲
——青蛙哪裡去了?

我的生態秀
——心得分享

我是小生態觀察家
——桃米生態足跡踏查

我是小工程師
——來幫青蛙蓋房子
(生態池營造)

珍重再見!
晚上
星空夜語

認識青蛙王子
——青蛙簡報


尋找蛙寶
——賞蛙活動

3 則留言 :

小鎮小事小店鋪 提到...

話說~
這個活動是由暨大附中童軍團擔任小隊輔,新故鄉執行長陷害我擔任營主任...各位小朋友小心啦,阿凱重出江湖了...

水田衣阿凱主人..

楷鈞。小陶 提到...

營主任耶......
小時候參加營隊都會被營主任給嚇到!

Shine 提到...

哇~阿凱一定是最有魅力的營主任!我都可以想像營隊結束後一定超多女生追著阿凱合照!
不過我自己小時候會比較迷"值星官"這號人物,因為值星官都不笑,好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