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發庫夫婦


上週末,第一對騎腳踏車到藍屋頂的旅人,出現了!

我的大學同學發庫夫婦騎著捷安特的YUKON車款,風塵僕僕的從斗六騎到埔里。儘管他們中間路程有一段在二水轉火車到車埕,但這絲毫不減我的仰慕之情,因為他們騎了大約50多公里(數據有錯請跟我更正啊!發庫!),沿途上上下下的山路坡度真是只有騎過的人才能體會。
YOUKON長的挺帥的,據說是初學者會購買的中價位款
圖:捷安特官網

因為之前的客人有太多迷路的經驗,所以前一晚千交代萬交代,緊急寄給發庫桑自己從Google Map抓下來拼貼而成的地圖,再附上自己手繪簡圖,就是希望他們不要迷路,怕他們會喪失不必要的體力,騎到天黑都到不了。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當天中午打電話給發庫桑時,他還在車埕吃午餐。想說下午翹著腳在藍屋頂慢慢等,看他幾點鐘會找到,沒想到三點多就接到他的電話說:
「嘿,我在中潭公路上看到有一棟藍色屋頂的房子,所以找到路就彎近來了。」
「那你現在在哪裡?」
「我剛剛經過一個"險陡坡"的牌子」
「全台灣這麼多"險陡坡",我怎麼知道你在哪個陡坡啦!」
「我現在正在邊騎腳踏車跟你講電話,好喘!」
「那你經過"松濤園"的牌子了沒?」(我們每次都幹這種好事,利用別家民宿的招牌指路)
「好像有好像有」
「那你快到了啦!怎麼這麼快!我到路口去接你!」

這傢伙果真讓我白畫地圖了。

年前發庫跟我預約說要騎車的時候,我還有些懷疑,天氣、體力、心情...很多因素都可以是中斷旅行的原因,屆時真的會騎過來嗎?沒想到他還是一諾千金的過來了(真是價值"千金")!

看著留言本上寫著:初期是會比較辛苦的....好的東西就應該就該讓他長長久久的...更加深我好好經營民宿的信心,感動之餘,我想對發庫桑說:「我會永續經營的!下次來多收你一倍的錢囉!(不過紅包我會包回去的啦!)

謝謝你的溫情住宿,同學。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TO ㄆㄤ
藍屋頂的確真的非常棒!我跟大嫂下次還會再"騎"去的,等我ㄚ,而且下次我會更快到喔,因為不會再迷路了,哈哈

PS:感謝妳們的招待,也感謝妳們藍屋頂的故事分享,人有夢想還是好滴
PS:我們是妳們的第一次,妳們也是我們的第一次,我們第一次遇到民宿主人跟客人一起離開,就醬子留下孤零零的藍屋頂...妳們屌..贏了

匿名 提到...

喵嗚 我是看了發庫的網誌才知道欣至你跟你朋友開了間民宿...=@@= 好讚喔 有機會我一定也要去~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是宜君啦 也是你大學同學

Pong 提到...

to fuko,
這種糗事你就不用再加強提醒一次了!

to 宜君,好久不見!歡迎有空來埔里玩!

匿名 提到...

TO:宜君
你一定要去藍屋頂,沒去你會後悔滴